close


星期六去參加了心靈提升的課程,很晚才回到家,坐下來和家人分享上
課的內容,包了一個小紅包給媽媽,感謝她這一年的辛勞,再多的錢是
沒辦法補償媽媽的勞累,但心意可是最重要的,這也許是表面上的給予
,但內心可是充滿整個感謝及感恩,妹妹因工作關係無法回來,但小紅
包裡面也有她的心意。

先前知道前男友的媽媽生病開刀,星期日決定上去看看她,雖然已和前
男友分開(因為他出家去了,以下簡稱法師),但他的家人把我當成像
自己的小孩一般,當然要上去看一看她囉!早上 07:25搭法師的車北上
,車上還有一位他的師兄弟,我們邊聊天邊開車,在車上我才知道二位
法師的家人生病,所以才會一同北上回家。

星期五阿姨動了大手術,從下午二點開到晚上九點,此手續動到三個大
器官,腫瘤那裡不長,剛好長在三叉路口(膽管口和胰管口的中間),
星期日看到阿姨身體非常的虛弱,直說好痛好痛,全身酸痛,看了好捨
不得,但又不能幫她什麼忙,就只能一旁看著她,國泰加護病房訪客時
間只有半小時,這半小時裡我們什麼都不能做,這就是“病苦”。

到了下午,我到基隆看外公,外公得了“帕金森氏症”,外婆一個人無
法照顧外公,所以大家決定把外公送到安養中心,我去到安養中心看到
阿公,阿公嚇了一大跳,眼睛張大大的看著我,停了五秒鐘問我你和誰
來,我回答就我一個人來呀!我的手握著阿公的手,我能感覺的出來他
很高興,阿公是個很古代男人的男人,所以不太會把心裡的感受表達出
來,但我知道他很開心,我依然淘氣玩著他的臉,並且按摩他已慢慢僵
硬的手,希望自己真的有能力可以照顧他,能帶他出安養院走走,他知
道我要回台中,不斷的摧促我趕快離開,我面帶微笑的和他說再見,心
裡卻已留下不捨的淚,這就是“老苦”。
 
老苦、病苦,我這一生都會面臨,當這一刻來臨時我該如何去面對,今
年的母親節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及省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ang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